茶十二

朱一龙叫我一定要身体健康天天开心❤️💛💚💙💜🧡💖💕
ns滚蛋。
xz并不无辜,我希望他糊,虾姐这边慢走不送

【生豆】亲爱的陌路人(四)

没错你关注的号是活的,还没有变成僵尸号哈哈哈哈哈٩( 'ω' )و

@请朱一龙崽崽胖回140 我出现了!


…………………………………


       

四、

        西餐厅里放着悠扬的音乐,穿着复古衣饰的服务生端着盘子忙碌着,vip厅的一张方桌上,冯豆子跟罗浮生面对面坐着,大眼瞪小眼。

        “饭呢?”

        “在做了,都是你……”

        “哦,知道了。”

        冯豆子拿叉子有一下没一下的戳着盘里摆的考究的一丁点大的饭前开胃菜,头都不抬一下。

        导演对着冯豆子挤眉弄眼了许久,发现他压根就不接收信号,转眼又跑到另一边去瞪罗浮生。

        罗浮生:“咳,那个,豆子啊,你知道播节目之前……会有个恋情总结视频吧……”

        冯豆子:“嗯。”

        罗浮生:“嗯……其实也就是发发以前的微博截图和娱乐新闻什么的……”

        冯豆子:“微博我都删干净了。”

        嗯…嗯……罗浮生木讷的应了两声,气氛又陷入了尴尬的沉默里。



        说起恋情……

        罗浮生和冯豆子的相遇很普通,就是两个穷光蛋为了省房租选择了合租。

        两个人见了面为了表示友好决定晚上一起喝点酒吃顿饭,几杯酒下肚两人开始掰着指头讲自己的悲惨遭遇。

        冯豆子瞅着唱歌挣钱硬要去选秀出道,课也不上试也不考被学校开除了,老头子嫌他不务正业,举着拐棍把他打出了家门,还是他二姐三姐觉得他可怜,资助了他房租。

        罗浮生身世更惨,从小就是被干爹领养的,成天打架耍刀也没人管,好歹武力值高,留了一身伤疤但也活到了成年。成年礼那天,干爹的女儿当着家里人的面对他表明了心意,结果成年礼匆匆结束,干爹给了他点钱就把他打发出了家门。屁家底也没有的罗浮生只能靠着这副皮相去剧组跑跑龙套,挣点小钱供自己活下去。

        狗血,狗血得很。

        两个人一边喝着酒,一边嘴巴啧的响亮,两只小手一握,就算是哥们了。

        后来两个在娱乐圈里浮浮沉沉艰难度日的人靠着对方的鼓励勉勉强强的混出了点人样,罗浮生的干爹似乎是良心发现,靠着人脉给罗浮生争取了一部质量上乘的古装戏,为此罗浮生在沙漠结结实实的住了四个多月,熬过了整个夏天,晒得像个非洲人,被冯豆子好一顿嘲笑。

        收视率破纪录的时候罗浮生逃了剧组里的庆功宴,跟冯豆子在70平米的小屋里拿着啤酒对瓶吹,两个人各怀心事的想着把对方灌醉,一边拼演技假喝,一边等着对方把脑袋拍桌上。

        磨叽了半宿两个人都迷糊起来,罗浮生干脆掀了桌子把冯豆子扑在地板上,对着嘴巴就是一顿乱咬,两个人大着舌头把心思一摊,结果第二天冯豆子就没起来床,嗓子也跟着哑了好几天。

        预料之中的大火没有如约而至,剧还没播完cp粉和纯粉就炸了天,大战三百回合后罗浮生妥妥的变成了炮灰,刚起来的名气又跌了回去,同期播出的电视剧坐收渔翁之利,资本的力量给天真的小演员上了很重要的一课。

        “没事,大不了从头再来。”罗浮生啃着冯豆子给他加餐的大骨头,豪情壮志的拍着胸脯,“只要我好好拍戏,总是会火的!”

        爆火的机会还没等到,罗浮生就接到从前合作过的导演的电话,叫他去救场。

        好好的一部大制作网剧,投资方撤资跑了,男主演了三天辞演消失了,罗浮生临时救场熬夜嗑剧本补台词,顺道拉上冯豆子解决了片尾曲。

        跌回事业低谷的罗浮生拍完网剧后便失了业,每天苦哈哈的窝在屋里给通讯录里的人挨个打电话问有没有试镜,没事的时候就对着电视啃经典电影,时不时的自己对着屏幕试上一段戏。本来他是想承包做三餐的,但是连着炸了两回厨房以后就被冯豆子拿着锅铲追着打的满屋跑,后来厨房就贴上了“罗浮生禁止入内”的标语。

        生日蛋糕也是冯豆子亲自下厨做的,一块烤发的面团子加上一小撮奶油就百八十块,实在是不划算。罗浮生对着被狂暴的堆满了奶油的蛋糕郑重的许了愿,吹了蜡烛,迅速的在冯豆子的脸上偷了一口香。

        那个没有告诉过任何人的生日愿望是,希望自己能爆火能挣钱,要给冯豆子最好的一切。

        万万没想到,过完生日的第二天,罗浮生搂着冯豆子被大太阳晒醒,手机就已经被打爆了。

        那部除了原著有点名气外什么都没有的网剧,爆了。

        冯豆子大概一辈子都忘不了罗浮生听到经纪人电话后表情。

        茫然,懵逼,跟经纪人反反复复的确认了五六遍,一副不太聪明的样子,接着颤着手放下手机嗷了一嗓子,蹦起来对着他一顿狂亲。

        那时的罗浮生眼睛真亮,整个人都会发光。



       从回忆里抽出身来,冯豆子抬眼看着罗浮生头上的发旋,突然觉得很可笑。

       曾经两个一无所有穷的只剩真心的两个人,如今也为了片酬和名气坐在这里,演起朋友的戏码来了。

        红酒在醒酒器里醒了一个小时,跟着菜品一起上了桌,冯豆子晃着酒杯看着鲜红的液体挂在杯壁上,又一点一点滑落回去。



        没出名时的冯豆子不相信有人会用往水里“加料”的幼稚手法对付歌手,只要是渴了也不管谁递来的水,打开瓶盖就是一通牛饮。

        直到皮大聪变成他的经纪人,每天一本正经的给他灌输防人之心不可无,是金子就得防着被沙子埋起来的理念,硬生生的给他列了一个信任名单。

        说是名单,除了家里的姐姐和家属们,剩下的就只有皮大聪和罗浮生了,而冯豆子在皮大聪每天的“死亡凝视”下,也真的养成了只喝这两个人递过来的水的习惯。

        当然,凡事总有例外。

        这个例外也证明了,踏出信任圈是非常危险的行为。

       


        两个人的杯子嗑出清脆的一声响,冯豆子低头闻了闻酒杯,丝毫没有要喝的意思,抬手向人群一挥,皮大聪递过来一瓶矿泉水。

        好可惜啊,从前有两个名字的名单,现在只剩下一个了。





       


评论(32)

热度(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