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十二

朱一龙叫我一定要身体健康天天开心❤️💛💚💙💜🧡💖💕
ns滚蛋。
xz并不无辜,我希望他糊,虾姐这边慢走不送

【巍面】我的恋爱脑哥哥(四)

好了,现在的走向大概是书版和剧版的混合体,我放弃挣扎了,因为两个版本我记得都不是很清楚了。


写框架半小时,补框架一整天,我太难了。


⚠️有昆仑出没,不是罗浮生的前身也不是赵yl的前身(这篇文里也没有赵yl……),就让他好好的在一万年前寿终正寝,烟消云散吧。


…………………………………………

       


        夜尊差一点就要点头了,如果他没想起烛九给沈巍下了药的话。

        如果沈巍没中招,这一切的解释都是怀柔政策的一部分,要不费一兵一卒的用“亲情”圈住他,让他放弃抵抗。

       如果沈巍中了招,一个思维混乱的人,他的话可信度能有多高?说不定刚才的话都是沈巍缓解负罪感的臆想。

       夜尊心里一阵抽痛,他多希望沈巍说的都是真的,这样他就可以原谅沈巍了。

       漫长又煎熬的一万年,在这个人面前什么都不是。

       如果他是沈巍,大概会想到一句话——爱之深,恨之切。

        


  

        “刚才大人还说要放我走,怎么现在就不作数了?”

        夜尊晃了一下眼,竟然感觉沈巍眼里的光蓦地一下熄灭了。

        “……作数……作数的……”

        沈巍犹豫着抬起手臂,缓缓的撤下了房间外的重重屏障,面前的人不等自己反应过来便被黑雾裹挟着消失的无影无踪。

        “面……”

        张开的手掌落了空,那人连一根银发都吝啬于留下。

        “面面……你是不是……不会回来了……”


-


        清晨的阳光是最好的,空气里氤氲着水汽,是体质阴凉的鬼王最受用的环境,可今天不知为何,夜尊竟觉得阳光有些毒辣,晒得他坐不住。

        身体里的黑能量恢复了七成,如今他也不是特调处手底下待宰的羔羊了。


       想去试探一下沈巍。


       夜尊被突然冒出的想法吓了一跳,转而又拿最擅长的技能安慰自己,天天在这里晒太阳总归不是长久之计,知己知彼才能百战百胜,谁知道下次沈巍又搞出什么新计谋来,不提前弄清楚,最后被耍团团转的不还是他?

       保险起见夜尊还是吩咐烛九去给他找隐藏气息的药,为了等药硬生生的在树下转了一下午的圈。


       烛九的心思除了研究怎么暗杀特调处的“老贼”们以外便都用来研究夜尊的心思和战术了,如今他却有些不明白夜尊的行为。

       刚刚才从黑袍使手底下逃出来便又要钻回陷阱里去,难道沈巍也给夜尊下了药?

       手里的瓷瓶被握的覆上了一层粘腻的汗,烛九随意的拿手心在衣服上蹭了蹭,继续蹲在树下观察夜尊。

        夜尊显然是被什么事情占了心思,竟丝毫未察觉到他的存在,只是焦躁的围着一棵树无目的的打着转。

        异常,其他的却什么都看不出。

        烛九抬头看了看午后正好的阳光,瞬移到了夜尊面前。

        “老板。”

        “药呢!”

        烛九抬手将瓷瓶递到夜尊眼前,又迅速地撤回了手。

        “老板,以您现在的能量恢复情况,实在不该冒如此大的风险,不如让烛九代劳,只要有光的地方,黑袍就抓不住我。”

        “我的情况我自己有数,我还有重要任务交给你,你去做,把药给我。”

        “……是。”烛九不甘心的将药递了过去,低头等着夜尊交代“重要任务”,再抬头时,眼前已空无一人。


…………………


        天黑了。

        大不敬之地从前没有阳光,幽畜遍布在那里的每一个角落,弑杀一切生灵,各个种族间相互挑衅,争夺,厮杀,示威时高昂的吼叫声和战败者被分尸的惨叫声混杂在一起,在小鬼王的洞口处飘荡,回响。

        洞中的两个孩子就是这样一群生物的王。

        嵬从前总是喜欢坐在洞口抬头看,那一片天空像是被戳破的蛋壳,透过破洞的裂缝能看到几点微弱的星光。夜尊不懂得几个亮点点有什么好看的,不过哥哥喜欢,他就倚在哥哥的肩膀上,跟他一起看。

        夜尊的身体总是不好,瘦削的脸蛋泛着不健康的白,闻见幽畜供上来的带着血腥气的食物就会吐的一塌糊涂,然后在嵬的搀扶下挣扎着爬起来把生肉吃下去续命。

        嵬第一次能召唤黑能量时,一脸严肃的问他愿不愿意跟他离开这个地方,去人类的世界。

        人类是什么东西他并不懂,他只知道跟着哥哥就好了。

        于是他点头,小小的手掌摊开,抓住嵬的手腕。

        “哥哥去哪,我就去哪。”


…………………………………


        “哥哥在哪,面面就在哪。”


        沈巍坐在两个人睡过的床上看着窗外,月光下的身影看起来有些单薄。

        他伸手聚起小小的一团黑能量,黑雾笼罩下闪烁的亮点像极了万年前他所仰望的星空。

        “沈巍啊,面面不会回来了。”

        “他等了你一万年……”

        “一万年的恨意,怎么会轻易地消散呢……”

        挺直的背慢慢蜷起来,突出的蝴蝶骨将衣服支起,像是要刺破他的皮肤。

       

        在清冷的月光照不到的地方,夜尊隐在黑暗里,看着眼前脆弱的人。

        夜尊,别心软,他在演戏,他在骗你!

        夜尊,他早就不是你心里的那个人了!

        他不是嵬,他是沈巍!

        一泼冷水从头浇到脚,夜尊突然清醒过来,他踉跄着后退了几步,思忖着该去哪里找沈巍和特调处算计他的证据。


        “昆仑,我把弟弟弄丢了。”

        昆仑。

        夜尊的手不受控制的抖起来。

        他早就该想到!他怎么忘了那个人!那个在沈巍心里永远比他重要的人,就算魂飞魄散了一万年也被沈巍放在心尖上的人!

        杀了他。

        有个声音从心里冒出来。

        如果这个人不属于自己,那就让他死,死在自己的怀里。

        夜尊猩红着眼拍出一道黑气,床上的人身体一侧躲过攻击,一把长刀瞬间抵在了夜尊的脖子上。


        杀了他,让他死在自己的怀里。

        或者被他杀死,让自己死在他的怀里。


        “面面?”凌厉的杀气瞬间消散,长刀收起,沈巍将他拽进自己的怀里。

        “你做什么!”

        夜尊幻出一把匕首,虚悬在沈巍后心处。

        “让我抱抱你……就一下。”

        沈巍把脸埋进夜尊的肩窝,一只手顺着夜尊突出的脊骨摩挲着。

        夜尊等着沈巍开口诱他入陷阱,却在一阵令人头皮发麻的抚摸中混乱了思绪。

       “黑袍你到底!”

       环住他的双臂突然松开,沈巍瞬间出现在房间的另一角上。

       “你走吧。”

       夜尊努力的想从他的表情里看出什么阴谋诡计来,心脏却像是被揪了一把——沈巍不留他了。

       怀柔战术失效了,被放弃了,他连最后一点虚假的关心都得不到了。

       夜尊看不起这样患得患失的自己,没出息的红了眼眶。

       “你在做戏!沈巍!你又在做戏!你把我抓回来,用黑能量困住我,对我的所作所为只字不提,虚情假意的要做我的好哥哥!现在又要随我走!欲擒故纵!

       你联合特调处,拿这些戏码来耍我!玩我!我告诉你沈巍!什么臭哥哥我不稀罕!我一万年前就不需要了!别跟我玩什么兄弟情深的戏码!要杀要剐你放马过来!别玩阴的!

        把你的共工长刀拿出来!今天我就跟你决一死战!”

        夜尊不留余地的全力攻击,招招阴狠致命,沈巍却是游刃有余的左右躲闪,被逼到墙角处便瞬移到另一侧。

        悬殊的实力和沈巍的轻视让夜尊气血上涌,逼出全部的黑能量凝成一把长刀。

        “面面!停下!”

        “我要你死!!”

        长刀掷出,擦着沈巍的肩膀飞过,打破了沈巍身后的窗户,破碎的玻璃在落地前化成气雾消失在空气中。

        “呃……”

        黑能量过度透支,夜尊呕出一口鲜血。

        “面面!”

        “滚开!”夜尊打开沈巍伸过来的手,暴怒后心底只剩一片苍凉。

        昆仑,罗浮生,特调处,海星人,地星人……那些沙粒芥子把沈巍的心填的满满当当的,竟没有给他一点点的落脚之地。

        一缕黑能量在他的头顶盘旋着,试探了几下后缓缓钻入他的体内。

        “别做这种无用之事,今天不是你死就是我亡。”

        “面面,你看着我。我不会死,你也不会,你的所有怨气,恨意,都是我的过错,过去的一万年我无论怎样懊悔都无法再弥补,我只希望现在你给我一个机会,照顾你。”

        “收起你那套假惺惺的作派来,我是不会当真的。”

        “面面,你看着我。”

        沈巍的眸子温柔清亮,像一汪不见底的深潭。夜尊痴痴的看着沈巍眼中自己的影子,下一秒便要中了这魔咒一头扎进食人的湍流中。

       “回来吧。”

       夜尊突然就在心里放弃抵抗了。

       沈巍的关心,照顾,他所给的一切的温暖,就算这是假的,他也想拥有。

       他已经在漫长的岁月里忍受了太多的孤寂无助,他太需要温暖了。

       就算会被灼伤也要义无反顾的扑向火焰,就算是尸体的灰烬也要沾满光亮,盈满热意,那便是追光者的宿命。

       被握紧的手没有再逃离。


      “沈巍,这次,我只求你骗我骗得久一些。”

        


【邓林。


        一袭青衣单手撑着头在湖边假寐。

        小鬼王静悄悄的走过去,伸手抓住那人的袖子。

        “昆仑。”

        “嗯?”

        “我要走啦……离开大不敬之地,带弟弟去人界,去找亚兽族。

        他们有那么多的灵丹妙药,一定会把弟弟的病治好的。”

        昆仑睁开眼睛,静静的看着小鬼王干净的双眸。

        他看透了那么多人鬼神的过去和未来,却不能改变任何一个人的命运。

        但他可以给这个小鬼一个小小的礼物。

        于是昆仑点头,手指在小鬼王额头处注入一缕神力。

        “它会保护你的。”

        后来,那一缕神力在悬崖下护住了嵬的性命,在他的脑后留下了一道扭曲的疤痕。】


评论(11)

热度(12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