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十二

朱一龙叫我一定要身体健康天天开心❤️💛💚💙💜🧡💖💕
ns滚蛋。
xz并不无辜,我希望他糊,虾姐这边慢走不送

【豆雪】跨越时空我只爱你(十八)(十九)



大粗长!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


十八、

        三人进了屋,叶开吵着要吃特色菜,跟着伙计去了厨房,冯豆子坐在傅红雪对面,屁股下面跟生了针一样坐不住,又蹭蹭的往傅红雪身上靠。

        傅红雪低头喝着茶,意识到冯豆子的气息在靠近,突然拍起黑刀架在了冯豆子的脖子上。

        冯豆子被凌厉的眼神吓得一抖,老老实实的停住了动作。

        “你认得我。”

        “我,我那个……”冯豆子心里盘算着应该怎么回话,慌乱的神情被傅红雪尽收眼底。

        “你叫我小……你知道我的名讳,你究竟是什么人!”

        “我我,那我实话实说了你可不能把我扔了!”

        “说!”

        冯豆子歪着脖子瞥了瞥架在脖子上的刀,艰难的咽了下口水,“我其实,其实就是附近镇上茶馆里说书的,说书的你知道吧,讲的就是一些江湖上的奇闻怪谈,但是这同样的故事讲多了就没意思了,我们就得定期去搜罗新的江湖秘闻。”

        “这不我就在一个很神秘的人那里听到了关于傅红雪的事迹,我,我听了以后我激动啊,热血沸腾的,我就想来找你,投奔你,让你带我长长见识,我本来还备着见面礼的,谁知道半路上就碰上了马匪。”

        冯豆子憋出一副委屈巴巴的表情,水汪汪的狗狗眼盯着傅红雪,“我可太惨了,浑身上下一文钱都没剩下,爬了半个时辰才爬到了这里。”

        “没想到!天无绝人之路啊,我居然在这儿就碰上你了!我一看这少侠,跟那个神秘人描述的一模一样我就知道我熬出头来了盒盒盒盒盒……”

         “你可不能不管我!我一点内力都没有,浑身上下就剩衣服了,你就带着我吧,你要干什么我都跟着你。”

        冯豆子支楞着手臂去抓傅红雪,被黑刀当胸拍了出去。

        “不带。”

        “咳咳咳……哎哟你下手真够重的……你不用理我,我就这么跟着你,你就当我不存在!你一个人多闷呐,有个伴也好点嘛,我给你解闷……”

        “闭嘴!说话前先举手。”

        “啊?哦……”冯豆子紧紧的闭上嘴,又屁颠屁颠的坐回原来的位置上。




        “哎呀这无名居的菜真是名不虚传呐~香的我魂儿都被勾走了……哎?你俩怎么这么安静?”

        冯豆子抿着嘴看着叶开,盯的他发毛,赶紧落了座跟傅红雪套近乎。

        “这位兄台,听你的口音好像不是本地人,不知道来边城有何贵干呐?”

        “与你无关。”

        “啊?哦,那请问您尊姓大名?我刚才都跟你说了,你的名字也该跟我说一下吧?”

        “没有必要。”

        “……那,呃,这位小兄弟您是?”

        冯豆子在叶开期待的眼神下缓缓的举起了手,眼看着叶开的表情瞬间惊恐,身体往后一缩,手上多了一片薄薄的飞镖。

        “他,他这是干什么呢?”

        “说。”傅红雪头都没抬,嘣出这么一个字。

        “嘿嘿嘿,小雪真好~我叫冯豆子,豆子就是吃的那个豆子,名字很好记的。”冯豆子冲着傅红雪呲牙咧嘴了半天,才舍得转头看叶开,“哎哎哎把你的暗器收一收,他叫傅红雪,你以后叫他傅兄就行,不准叫别的。

        还有,小雪说了,说话之前先举手,咱俩都得这样。”

        在叶开看傻子的眼神里,傅红雪张了口,“小李飞刀的传人,果然名不虚传。”

        方才抬手拿茶杯时,傅红雪在发现袖口上有处整齐的割裂痕迹,他竟未察觉叶开是何时下的手,只怕没有冯豆子,叶开也会以他衣服破损为由,邀他进屋。

        “那个冯兄,劳烦你去厨房看看菜,我跟傅兄有几句话要说。”

        “啊?哦……行!说话归说话昂,别想别的,来来来,你坐那边去。”冯豆子推着叶开坐到了桌子对面,“敢打什么歪主意我把你头拔下来!”

        叶开下意识的摸摸脖子,目送着冯豆子出门,关门,站在门口把脑袋贴在门上,在门口投下了一大片影子。

        “这……”

        “无妨,有话快说。”

       

-


        铛!

        硬物嵌入木板的声音突然响起,冯豆子一个激灵蹦起来冲进屋里,照着叶开就是一阵拳打脚踢。

        “你还敢动手!还敢用暗器!啊!我今天就教教你怎么做人!”

        “哎哎哎!不是你这人怎么不讲道理啊?别打了,别打……哎哟!我还手了昂!我要还手了!”

        “行了!”

        傅红雪将纸条塞给叶开,“今夜子时,在无名居后面的柴房。”

        “难不成……这个人也知道?”

        傅红雪皱起眉头,事情好像要比想象中的更复杂,“我一个人去,你在暗处盯着。”

        “好。”

        冯豆子一句话都没听懂,急得跳脚,“什么什么?你们干什么去?带上我带上我!”

        “得啦吧你!连内力都没有,气息也隐不住,在屋里安生睡觉吧!”

        “那我不放心嘛……小雪……”

        “闭嘴,不准去。”

        “……”

        叶开默默的把目光从冯豆子的脸上转移到胸前——这真的不是傅红雪女扮男装的娇嗔小娘子?

      


十九、

         子时,就是现代的凌晨十二点。

         冯豆子平时也不是什么好学生,熬夜打游戏是常有的事,此刻正瞪着溜圆的大眼睛等着傅红雪带他去柴房赴约。

         “哎冯兄,你怎么还不睡?”

         “我等着你们带我去办大事!”

         “不带。”傅红雪吐出这两个字,又开始低头整理夜行衣。

         叶开无比同情的拍拍冯豆子的肩膀,后者脸垮的快掉到地上去了。

         “冯兄,此行实在是吉凶未卜,你又没有功力防身,到时候万一我们中了埋伏自顾不暇,你可就惨了。”

         “而且——你在的话傅兄会分心的。”

         “啊?那,那我在这里等你们回来。”冯豆子扭着眉可怜巴巴的看着傅红雪,他侧着脸不看他,耳尖却一点点红了起来。

        “不说话就是答应了!”冯豆子蹦起来把两个人推出门,“早去早回!我等你们!”


-


       傅红雪看到人的时候有些愣神,冯豆子说过的,她只是装柔弱来达到自己不可告人的秘密。

       翠浓穿着贴身的夜行衣,开口便直奔主题。

       “你不是普通人。”

       傅红雪皱着眉头看她。

       “我在无名居什么人没见过?你不说我也能猜到七八分。万马堂的千金大婚在即,堂主广开筵席宴天下客,想必你是知道的。

       万马堂如今如此风光,想必有人欢喜有人忧,马空群也不是什么良善之辈,只怕是树敌不少。

       我可以帮你。”

       翠浓见傅红雪不接话,又向前走了一步。

       “我可以帮你杀掉马空群,只是在这之前你得告诉我,你为什么要杀他,你有多少同伙。”

        翠浓的眼神坚毅又带着化不开的悲伤,傅红雪觉得自己被她的眼神蛊惑了,紧闭的嘴唇有些松动。

        啪!

        一颗石子从屋顶掉下来。

        “什么人!”翠浓转头看向屋顶,悲伤坚定的眼神被戾气冲刷的干干净净。

        喵~

        傅红雪醒了。

        翠浓松了口气,“你现在不回答也没关系,回去好好想想。还有,你要小心你身边的那两个人,他们把我赶走只怕目的并不单纯。”

        “我跟你,才是一路人。”

       

-


        窗子被一个不明物体挡住了,叶开也懒得再绕道,直接用了蛮力撞开重物翻进了房间。

        被推倒的不明物体一脸茫然的看着叶开跳进来,伸直了脖子往后看,“小雪呢?”

        “他被人叫走了,我看那样子像是他娘,我就自己回来了。”

        “他娘?他哪来的……”

        冯豆子想起来什么似的,从地上爬起来看着叶开。

        “其实我有件事没说。”

        “何事?”

        “说起来有些奇怪,我有时候能看到一些你们看不到的东西,它会告诉我一些你们不知道的事情。”

        “你……通鬼神?”

        “也没那么厉害,时好时不好的,不过我还是告诫你,有些事情还是早说的好,不然被蒙在鼓里的人可不好受。”

        “嗯?”

        “你记着我说的话,以后你就知道什么意思了。”

        

-


        夜里的边城风沙大,冯豆子拿袖子掩着口鼻往南边跑,生怕去晚了小雪那不省心的娘给他安排什么奇奇怪怪的任务。

        “你记住,一定要让马芳铃爱上你,你们大婚之时,就是我白家大仇得报之日!” 

        得,还是来晚了。

        “伯母,你这招怕是行不通啊!”

        “谁!”

        冯豆子气喘吁吁的跑过去,看着傅红雪跪在满是石子的地上心疼的要命。

        “伯母,且不说你这计划逻辑不通难度高,单就说这保密工作,你做的就太差劲了。

        你儿子刚到边城一天,那叫上名叫不上名来的都知道你儿子是来杀马空群的,就这样你还让他去,你坑你儿子呢?”

        “这与你有何关系!傅红雪你记住,一切按原计划进行!”

        “哎等等等等……伯母,我没猜错的话你的原计划是让马芳铃爱上傅红雪吧?那多费劲啊,你儿子练了十几年的功夫,现在进去就能把马空群杀了,费那劲勾引他女儿干嘛?”

       唉,要不说没文化真可怕呢……那您跟我说说,你教过他怎么勾引女子了吗?你看看傅红雪,他连笑都不会,就会耍刀,砍人倒是在行,怎么去做一个温柔似水的情郎?马芳铃没被他吓到就不错了。”

        “这……”花白凤难得的沉默了。

        “所以说啊伯母,色诱这招行不通,你儿子又这么单纯,万一被骗色了怎么办?听我的,直接上,加上你和叶开,这仇分分钟就报了。”

        “我们白家的仇不需要外人插手!”

        “哎哟伯母!这要是让你来继承遗产你护食就算了,咋报个仇你还自己扒拉着不放呢!这免费的劳动力不用白不用啊!叶开可是小李飞刀唯一的传人,那刀片耍的!咻咻咻!人就没气了,多厉害!”

        “哼……傅红雪,这就是你说的朋友?我看就是一个市井流氓!那叶开也不是什么好东西!”

        “唉,伯母,说话得慎重啊!你骂我不要紧,你骂叶开,那可是连他父母祖宗一起骂了,这可不好。”

        “傅红雪!你记住,你生来就是为了复仇的!到底该怎么做,你自己想清楚!”

        花白凤转身消失在夜色中。

        傅红雪默默的从地上站起身,一瘸一拐的往回走。

        “这人怎么还说不听呢?小……小雪!等等我啊!哎哟膝盖疼不疼?我背着你吧?”

        “走开!”

        “那我扶着你也行!”

        “你!”

        “嘿嘿嘿……小雪,你胳膊上没肉啊……哎哟疼疼疼!我不说话了,我闭嘴我闭嘴……”

        ……

        ……


评论(7)

热度(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