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十二

朱一龙叫我一定要身体健康天天开心❤️💛💚💙💜🧡💖💕
ns滚蛋。
xz并不无辜,我希望他糊,虾姐这边慢走不送

【巍面】我的恋爱脑哥哥(三)

不用你们张嘴,我自己喊!

奶奶你关注的写手更新啦!


填zh编剧留下的远古巨坑真的是个体力+脑力活,我为什么要受这种罪!


日常问候剧版zh编剧


一个大大的微笑.jpg


………………………………………………

      

三、

        坊间传闻黑袍使沉睡了万年后苏醒其实是不准确的,在被巨大地缝吞噬后的第九千年,他便醒了。

        一个身着黑袍,戴着兜帽的少年从天柱旁的土地中伸出一只手,费力的从地里爬出,吓坏了镇守天柱的护卫,摄政官闻讯赶来,只见一面容清秀的人茫然的坐在地上,不知所措。

        摄政官好歹也是活了五千年的老人精,什么故事都听过了,什么怪事也见过了,这天柱既然有一个被镇压了九千年的“恶人”,那么天柱旁有一个沉睡九千年的“好人”也说的通了。

        九千年的时间,一个为了掩饰恐惧而时常带面具的少年在人们的口耳相传中被神化,黑袍使成为镇压邪祟的正义象征,地星人心中仰慕的至高无上的战神。

        得知少年真实身份的摄政官还是被惊的一时说不出话,他无法将战神与面前这个懵懂的少年结合起来,而少年也因近万年的封印失去了大部分的记忆。

        重新出世的第一个百年里,少年完全依赖摄政官和他的部下生存,被掩埋了多年的身体太过虚弱,时时刻刻需要人照顾,后来的学习也要从最基础的穿衣学起,一点一点的接受这个与残存的记忆中完全不同的世界。

        少年的学习能力很强,一百年后已经可以像正常人一样生活。

        第二个一百年,他开始学习文字,接触书籍,通读一切关于地星情况的记载,同时他开始处理地君殿内一些简单的公务,同所有人一样拿着资料在昏暗的走廊里来回穿梭。

        第三个一百年,他穿着最普通的衣服,游走于地星人之间,靠自己的感知去感受真正的地星,在与地星人的接触中,一个不同于书籍记载和摄政官描述的地星正在他脑中逐渐构建出框架,生长出血肉,成为有呼吸有心跳的生命体。

        与此同时,他第一次对摄政官的权威产生了怀疑。

        那个悉心照料他饮食起居,引领他学习进步的人,似乎有意遮住了他的眼睛,在他的脑海中植入了扭曲的理念,想将他培养成一个万人敬仰的,傀儡。

        那个慈祥大度的摄政官,在地星人口中,却是一个气量狭小,嫉才妒能,手段残忍,在地星一手遮天的人。

        于是他开始收敛自己的锋芒,对摄政官唯命是从,只有在无人的黑夜悄悄潜入地星殿的“禁书室”,凭借自己优异的异能学习战斗技能。

        第五个一百年,他遇到了一场暴乱,忍无可忍的地星人要攻入地君殿,将摄政官碎尸万段。那老头儿一身的老骨头,怎么经得起如此攻击,只得龟缩在地君殿,将手下的心腹全部派出去抵挡起义军。

        摄政官抓着他的最后一根救命稻草,跌坐在台阶上,用沧桑的嗓音诉说自己的委屈,无奈,被世人误解的心酸,少年恭敬的站在一旁,在摄政官说话的空挡里微微点头,说到动情处他便抬起微红的眼睛,同情的看着摄政官。

        起义军终于还是攻到了大门口,最后一道防线脆弱不堪。

        摄政官看向他的救命稻草。

        少年等到了摄政官情绪崩溃的临界点,轻轻启唇,“起义军若是知道您花了几百年的时间,悉心照料栽培了黑袍使,想必定会理解您的苦衷,只是……”

        “如今出现在他们面前的黑袍使,定要像他们从前听到,想象到的那般威风堂堂不可战胜,才能让他们信服。”

        少年直面摄政官戒备狐疑的眼神,微微颔首。

        那门外的声音越发的近了,诛杀反贼的口号震耳欲聋,老狐狸思忖片刻,还是颤颤巍巍的走向地君殿后无人可以靠近的密室,取出了尘封近万年的共工长刀。

        那刀似乎感受到主人的呼应,在摄政官手中微微抖动,待少年伸出右手,便迫不及待的飞入主人掌中。

        自此黑袍使重出于世,结束了摄政官一手遮天的时代,成为地君之下的第一人。

        后来的几百年,黑袍使逐渐重建与海星间的联系,后以大学教授沈巍的身份长居于海星。


-


        “说了这么半天,这些跟我有什么关系?”

        沈巍没说话,拉着夜尊坐到沙发上,自己蹲下来双手放在夜尊腿上望他,“那一千年里,有五百年我自顾不暇,没有机会寻回记忆,但我心中始终觉得有一个漏着风的洞,怎么也填补不上。

        我总觉得一个人太过孤独,身边应该有一个人陪着我,可我始终记不起来是谁,后来我在海星遇到了亚兽族,我向他们讨教到了一些寻回记忆的方法,还有一些灵药,我才模糊的记起我有一个弟弟。

        可他如今去哪里了,过的如何,我却想不起来。花族长老告诉我,越是接近记忆受损节点的记忆越是难以恢复,我想也许是那场我记不起来的灾难让我们失去了联系。”

        沈巍细细摩挲着夜尊骨节分明的手,深深的吸了一口气,“那天柱,是我苏醒的地方,但这一万年里我去那里的次数屈指可数,开始是我行动不便,后来摄政官忌惮我,我的身后总是会有几双眼睛盯着,我不便去摄政官忌讳的地方。这几百年来,我只是偶尔听说天柱有异动,却还是没有合适的理由去那里。

        只有那次,有人喊着欲得光明先尊黑夜的口号,在闹市区自爆,地星人死伤惨重,我气急,这才冲到天柱去找你,威胁你。”

        “那次明明不是我……”

        “我后来调查清楚了,那是一波想去海星的人,想制造混乱趁我不在偷渡上去。

        面面……当时我,我不知道天柱镇压之人是谁,我知道世人若想将英雄神化,必先将反派妖魔化,可我想,那人总归是犯了错的,加上那次的爆炸……”

        “你可知道……我盼了一万年的人出现时,我有多开心……”夜尊把头埋进胸口,不想叫沈巍看见他的表情,“可是你说,叫我认清现实,乖乖呆在天柱里不要再作恶,更不要妄想逃出天柱……”

        “面面,我……”沈巍感受到握在手里的手指变得冰凉,微微的颤抖着。

        “我等了你一万年,不,不止一万年,还有那贼酋奴役我的那些年,我一直在等你,我不停告诉自己你有苦衷,你没有抛弃我,我看到你穿着万年前的黑袍,成为万人敬仰的战神,可你告诉我,要我认清现实……

        现实是什么……是我的亲哥哥踩着我登上了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的位子?是我已经变成妖魔受人类唾弃要永远的被镇压在天柱里?还是就算过了一万年,我的亲哥哥还是不要我?沈巍你告诉我,你到底要我认清什么!”

       沈巍倏地起身将夜尊紧紧的箍在怀里,怀里的人挣扎着,前言不搭后语的怒骂他,挣动了一会便泄了气,揪着沈巍的衬衣嚎啕大哭。

       沈巍的心被绞的难受,知道如今他说什么也没用,只能又紧了紧双臂,右手在夜尊的背上轻轻的拍。

       委屈的小家伙哭了很长时间,终于从嚎啕大哭变成止不住的抽噎,费了吃奶的劲从沈巍怀里挣出来,“我没说…嗝…我会相信你,我只…嗝…只是听听你的说法而已……嗝……”

        “好,那面面还想听什么,我都说给你听。”沈巍抽出两张抽纸,温柔的给小花猫擦眼泪,擦了两下纸就被夺走拿去粗暴的擤了鼻涕。

        “嗝……你,你说,我们从大不敬之地出来后,你为什么不要我了!”

        “我何时……?我没有不要你,面面,我从来没有想过要抛弃你。那天我背着你上山,你咳的厉害,我便将你放在树下,想给你找些草药回来。那座荒山上实在找不出几株药草,我只能先摘几个野果回来。

        等我到那棵树附近时,看见一个男人带着一队人站在树下,想要抱走你,我上前阻止那贼酋,被他扔到了悬崖下,等我再爬上去的时候,你已经不见了。”

        沈巍被夜尊怀疑的眼神刺得心慌,只得抓起夜尊的手向自己的脑后探去。那只手迟疑着,开始挣扎,又被他牢牢钳住,覆在自己的后脑勺上。

        “你……”手指下的皮肤凹凸不平,弯曲不规则的软肉从脖子一直蔓延至快到头顶的位置。

        那是一道长长的伤疤,因为愈合不及时而留下了丑陋狰狞的痕迹。

        “面面,是哥哥的错,哥哥没能护住你。我不能要求你原谅我,只是我已经迟到了一万年,我不想再继续拖延下去,我现在有足够的能力保护你,留在我身边,好吗?”

       

       

       

………………………………………

有什么逻辑错误大家可以留评论里,我考虑一下怎么改……

_§:з)))」∠)_


评论(21)

热度(12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