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十二

朱一龙叫我一定要身体健康天天开心❤️💛💚💙💜🧡💖💕
ns滚蛋。
xz并不无辜,我希望他糊,虾姐这边慢走不送

【豆雪/16:00】我是你相公

小豆子生日快乐鸭!!!

妈妈爱你~啾啾啾~


…………………………………


冯豆子是一个小神仙。

简单的来说。

当然按他自己的说法,这个身份简直是个耻辱。

因为他的天赋是,厨艺。


-


“这就是天意!豆子,你注定是要继承咱家的事业的。”

“什么天意地意的,爹您这说的就不对了,这是万恶的遗传定律!先天的我干不过,后天的那还得是我自己说了算!我才不要当什么厨神,我要去学功夫,当武神!”

“你这兔崽子!厨神和武神是一样的!这全天下只有一个,怎么还让你分出三六九等来啦?”

“是只有一个!你瞅瞅那武神,法器是黑刀,文神的法器好歹也是支毛笔,厨神的法器是啥?是围裙!你让我系着围裙去参加诸神盛典我还不如死了算了!”

有骨气的冯豆子昂头挺胸,两条腿倒腾得快出残影的跑出家门,后面跟着扬起拐杖要揍人的老冯头儿。

跑出家门的冯豆子斗志昂扬,要去参加前任武神的群英盛会,一拍口袋才想起来忘了先从老头子那里骗点盘缠。

没有钱,神仙也没办法。


-


“姐,我觉得我,长大了。”冯豆子咧出一排雪白的牙,乖巧的看着冯大米。

“嗯,长大了就好好学厨艺,继承冯家的衣钵。”

“姐,我是一个独立的个体,我是有自己的想法的,锅碗瓢盆那一套不适合我,当武神多威风啊,你弟弟我现在万事俱备,只差盘缠了!”

“哟,小武神,挺有想法的?”

“嗯!”

“长大了,能自己做主了?”

“嗯嗯!”

“要为自己的梦想奋斗了?”

“嗯嗯嗯!”

“那你自己挣盘缠去吧。”

“嗯嗯……嗯?”

生活不易,神仙叹气。


-


没有盘缠的小神仙背着自己的小包袱,面容扭曲的走进一家豪华酒馆,翘着二郎腿把胳膊上发光印记一亮,等着小二过来讨好自己。

一柱香的时间过去了,姗姗来迟的小二冲着冯豆子欠了欠身,“客官,非常欢迎您来小店歇脚,只是现在客人太多了,您一个人占了个四人桌又不点菜实在是……”

有天赋的冯豆子从凳子上蹦起来,把小臂上的印记怼到小二脸上,“你好好看看!我是来这里做大厨的!”

小二退的远了些,又鞠了个更大的躬,“实不相瞒客官,途径小店去神都参加各大盛会的人实在是太多了,后厨都挤不开了,就连……带着高级武印的人在后厨也只能帮着切菜了。”

高级……武印?

冯豆子摸着自己卡在中级和高级中间不上不下的印记,心虚的咽了口口水。

出师未捷身……不对,盘缠先死,天要亡我!

“其实,您要是实在想来,也不是没有办法,喏。”

冯豆子顺着小二的手看过去,远处小桌上刚落座了一位客人,穿着普通的练武服,红发带束着高马尾,正低头放刀,教人看不清模样。

“这是我家少主人,从小夫人管的严,我都没见少主人笑过,吃饭也是一日三餐每天都一个样。这不快到武神盛会了,夫人才着了急,怕少主人天天吃那些东西体力跟不上,偏偏少主人也是个犟脾气的,上来的菜多做的一点都不肯吃,你要是能让少主人吃了你做的新菜,马上给你升成主厨。”

“得嘞,您就看着吧!”

冯豆子拍拍屁股上不存在的灰,颠颠儿的往少主人的桌前走,词还没酝酿完抬眼对上了桌上人的目光。

嘶……

好一个冷艳的绝世美人儿……

啊呸!美男子……

就这么一愣神的功夫,人已经走到了桌前,脑袋里一个字都没想好,冯豆子冲着美人儿扯出一个僵硬的笑容,空手做了个甩布的动作,张口就是“客官,您来点儿什么?”说完冯豆子恨不得把自己舌头咬下来。

“跟以前一样。”小公子顿了一下,又抬起头来认真的看着冯豆子,“一碗阳春面,别的不要。”

冯豆子脑子里的面粉和水跟着小鸡啄米似的脑袋被混合的相当均匀,转身走回去一字不差的把小公子说的话对着小二又说了一遍。

“客官……您这是要……抢我的活?”

冯豆子的头点到一半又使劲的往两边晃了晃。

“您行行好,给我找个什么活都行,我一定要留下来!”


-


月上梢头,酒馆打了烊,两个黑影从后门探头探脑的出现,手里拎着几个酒罐子。

“嗨!要我说就是夫人想不开,这长江后浪推前浪,白天羽被后生打败那是多正常的事情!何必天天夜叉一样盯着少爷练武?你看我们少爷多俊俏的少年郎啊,让夫人教成现在这个样子!”

“是啊……好俊俏啊……”

“我在这酒馆呆的时候可不短了,眼睁睁的看着我们少爷,从一个害羞可爱的年画娃娃,长成了现在这样冷漠克制的大号木偶,造孽啊!”

“是啊……好可爱啊……”

“喂!冯豆子!冯豆子!”小二顺着冯豆子呆滞的眼神往外看,窗外一片黑不隆冬,“这酒量也是绝了……”

“别发懵了,看在咱俩这么有缘的份上,我跟你说点正事儿!”

“是啊……好有缘啊……”

小二白眼翻上天,伸手拍了拍冯豆子的小肉脸,“你知道,怎么才能留在我们酒馆吗?”

“是啊……好……嗯?不是要让你家少爷吃饭才行吗……”

“那你知道,怎么才能让我家少爷吃你做的饭吗?”

“不……不知道啊……”

“来来来,你,你问我。”

“啊?”

“你问我啊!”小二正了正身子,露出期待的表情。

“那个……怎么能让你家少爷吃我做的饭啊?”

“嗨!那你算是问对人了!”小二眼露精光,猛地一拍桌子,把冯豆子吓得不轻。

“咱家少爷啊,从小饮食清淡,不过那都是夫人吩咐好的,以前那些做菜的都把菜往清淡里做,那怎么入的了少爷法眼?”

“其实我也是偶然碰上了,才知道原来少爷啊,嗜辣。”

“嗜辣?”冯豆子眼前净是傅红雪那张泰山崩于前也面不改色的脸还有那碗素的令人发慌的阳春面。

“对!就这!”小二两根指头弹了弹冯豆子送给他的冯氏秘制辣椒酱的罐子,“少爷绝对喜欢!”


-


今日气氛有些奇怪。

傅红雪敏锐的直觉告诉他,这里发生了或者即将发生一些不同寻常的事情。

昨天空手甩布的绿发带穿着厨子的围裙在大厅里跑堂,脖子使劲伸长了往自己身边瞅,平时点菜的小二眼神飘忽不定,像是要把自己看出个洞来。

“一碗阳春面。”傅红雪垂下眼决定不理睬这些无聊的事情,盛会将至,他还要抓紧练功,把属于白家的武神之位夺回来。

“少爷,今天后厨来了新厨子,手艺非常了得。”

“嗯。”

“不如您……”

“一碗阳春面,不要别的。”

“哎!”

小二也不见失望,高兴的应了声就往后厨跑,后面跟着一个屁颠颠的冯豆子。

一柱香的时间面便上了桌,提神的鲜香味引得四周都伸长了脖子往傅红雪桌上看。

那碗“阳春面”上飘着薄薄的一层油花,青菜掩盖下,醒神的辣味直冲鼻腔。

傅红雪愣了一瞬,似乎在纠结这碗面是应该吃下肚还是扣在厨子的脑袋上。

在经历了漫长又漫长的一瞬后,傅红雪终于还是缓缓的提起了筷子……


“豆砸!成啦!!少爷说要留下你!”

“耶吼~!”戴着绿发带的傻子甩起了围裙,跟小二抱作一团,傅红雪压下翘起的嘴角,在响彻大厅的欢呼声中拿着黑刀去了练武场。


-


“我觉得吧,你应该告诉我你吃完这些东西有什么想法,我才好改进。”冯豆子托着腮直勾勾的盯着傅红雪,后者只管低头饮茶,带出一声轻轻的应答声。

“你每天都这么答应着,都一个月了,也不见你去找我。”冯豆子的小肉脸垮了下来,哀怨的看着面前岿然不动的人,只怕下一刻天塌下来傅红雪也要拿刀把天支起来,淡然的把这壶茶喝完。

傅红雪耳尖不明显的泛红,迷茫的眨了眨眼道,“听说你,过两天也要去群英盛会。”

“是啊是啊!而且我也是去武神那里的!我们一起去呀!”

“嗯。”

我好了,我又可以了,冯豆子想,今天答应我一起赶路,明天他就会答应做我娘子!


-


筵席定在出发的前一晚,白夫人难得露了笑脸,早早的回了屋好叫傅红雪也放松些。

喝的醉醺醺的冯豆子使出了吃奶的力气把傅红雪拉到了后山上,手脚并用的爬上山坡,一下就卸了力跌进了傅红雪的怀里,哼哼唧唧的不肯挪窝。

沉默……是架在冯豆子脖子上的一把大黑刀……

然而,喝醉的冯豆子已经不知道什么叫害怕了,伸出手就要推刀,反倒是傅红雪怕他被刀刃伤了手,自己怂兮兮的收了刀。

“傅红雪啊!”冯豆子冲着远处一声吼,“我完了……我算是栽在你手里了……”

“我活了十八年了,每一天,都在想我,嗝……我什么时候能当上武神,拿着那把弑神刀,威风凛凛的……

结果……结果,我才认识你一个月,我就开始想当厨子了……厨神,就那……那个破围裙……”

冯豆子撇着嘴拿手在空中瞎比划,比划了半天,又突然从傅红雪怀里挣出来,“你说,你成天抱着那把破刀干什么!你抱抱我不好吗?!”

冯豆子的手在傅红雪怀里扒拉了一阵,才发现黑刀被放在了地上,又歪歪斜斜的爬起来,把黑刀往外推,推完不放心又补了两脚,才乐颠颠的跑回来,再次摔进傅红雪的怀里。

“当厨神也不错……等我当了厨神,就开一家店,在门口给你摆个躺椅,你就在门口看着,长的顺眼的就放进来,不顺眼的就轰出去,嘿嘿嘿……”

“每天一到饭点,我就,就把人都轰走!”

“为何?”

“因为我家娘子要吃饭了呀~到了饭点,我就只给我家娘子做饭吃……”冯豆子两只爪子不老实的捏上傅红雪的脸,“我得把我家娘子养的白白胖胖的……”

“胡,胡说八道……你,谁是你娘子……”傅红雪惊的踉跄着向后退,被小醉鬼猛地扑上来压倒在地。

“嘿嘿嘿……相公也行……也行……”冯豆子的脸埋进傅红雪的胸口里,闷闷的嘟囔,“相公也行嘛……不挑……不挑……”

也许是风太凉吹昏了脑子,也许是酒太烈上了头,鬼使神差的,傅红雪开口叫了一声。

“娘子?”

“……嗯?你喊我?哎,相公,我在这儿呢!”

“你……你怎么……不,不是,不是喊你……没有……”

“你有!相公!相公!相公!!!”


第二天

“哎哟!嘶……小雪,我脸疼……我右脸怎么肿了?”

“昨天爬山摔的。”

“那为什么身上没伤?”

“脸着地。”

“咦?怎么还有巴掌印?”

“闭嘴!”

“哦……”


-


武神盛会到了最后一天,便是杀出重围的高手之间的最后一战。

冯豆子无心比赛,早早的划水被淘汰了,此刻正扒在台子边上,紧张兮兮的看着台上的傅红雪。

于万人中脱颖而出的两位高手,将各自在左手手腕系上一条极细的红绳,率先用武器将对方手腕上的红绳斩断者胜,可若是斩断红绳时造成的伤口渗了血,便算是没有胜出者,新一任武神将由原武神继续担任。

座上的连城璧皱着眉头看着台上的两人,一个吊儿郎当,一个苦大仇深。

“你们两个,争点气,这武神我可是当够了。”

傅红雪的功夫是稳扎稳打练出来的,每一刀都是刚劲有力,奈何小小红线承受不住如此大的力道,若是失手伤了对方手腕与武神之位失之交臂实在可惜,傅红雪投鼠忌器,一时间竟被牵制住了。

反观对方行动灵活,在擂台上上窜下跳,不时甩出一片薄薄的飞刀,次次直攻傅红雪手腕。

僵持了一柱香的时间后,两人渐渐体力不支,傅红雪敏锐的观察到对方身形一晃,待他支出手臂稳定身形时一刀劈了过去,红线应声而落。

当!

铜锣敲响,比武结束。

对方双手抱拳,对着傅红雪行礼,动作做到一半,却突然僵住了。

鲜红的血液蜿蜒着从他的手腕处流下来,那人倒吸了一口气,抬手去看伤口。

见血了。

伤口见血,没有胜出者,武神之位将由原武神继续担任。

连城璧飞身上擂台亲自检查了一番,冲着台下人点了点头。

傅红雪脸色苍白,右手止不住的抖。

“放松点,傅红雪,你还年轻,有的是机会。”连城璧拍拍傅红雪的肩膀,“我希望你知道,你的人生里不止有练功,也不止有重振家族名声的任务,多看看你身边的人和景色,你才能明白,你究竟为何而活。”

傅红雪似懂非懂的眨眨眼,转头去看台下上窜下跳的身影,那人系着一条绿色的发带,正因为被拦着不让上台而跟人扭成一团。

“你现在已经开始懂了,不是吗?”

连城璧轻笑一声,离开了比武场。


傅红雪,看到你,就像看到从前被母亲押在祠堂上的自己,为了家族名声身不由己,所幸我终于遇到了自己的救赎,而你,似乎比我更幸运些。


-


“喂!前面的!傅兄!傅兄!”

冯豆子一脸无语的看着刚才在擂台上上窜下跳的家伙乐颠颠的跑过来,不问自答的自报家门。

“我叫叶开,树叶的叶,开心的开!你们这是回边城?咱们顺道,一起啊!”

“不!你不顺道。”

叶开一脸茫然的看着突然窜出来站在两人中间的人,一脸信誓旦旦的表情,那一瞬间居然真的对自己顺不顺道产生了怀疑。

“我,我顺道啊……”

“你去边城?”

“是啊。”

“那我们等两天再回去。”

“……嘿嘿嘿这位兄台,不要这么凶嘛!大家台上是对手,台下就是朋友啦!我这第一次去边城,人生地不熟的,你们带我一个呗~”

傅红雪顿了一下,轻轻的应了一声,转身自顾自的赶路,留下身后冯豆子跟叶开两个人大眼瞪小眼。


-


“我早就知道你图谋不轨!”冯豆子气鼓鼓的看着一路跟到小雪家门口的人,什么顺路什么人生地不熟,分明就是有虎狼之心!

“哎,冯兄,别生气啊,我这次确实是有很重要的事情要办。”叶开转身看了看傅红雪,“走吧傅兄,白夫人应该已经在等了。”

“嗯……豆子,你留在这里。”

“小雪……”

“听话。”

“哦……”

叶开一改从前吊儿郎当的模样,背着手一脸严肃的往里走,走到门口犹豫了一下,旋即认真的看向傅红雪,“傅兄,这些年你辛苦了。”

傅红雪不明所以,被突然的关心弄得手足无措,只得随便的应了一声,带着叶开进了家门。


-


“……那马空群觊觎武神之位已久,自然深知武神之子有多大的威胁性。夫人又在此时于荒野中诞下男婴,正是这厮偷龙转凤的好时机,奈何夫人产子之地实在偏僻,马空群没有找到女婴,只好退而求其次,在猎户家抱了一名气息奄奄的男婴,替换了夫人的亲生骨肉,谁知夫人以血喂子,竟将那孩子救了回来。”

“夫人的亲生骨肉便被马空群抛至深山老林,由他自生自灭,幸而四处游历的小李飞刀路过此地,叶开才算是捡了一条命回来。”

“不过那马空群也算是遭了报应,先是被仇家追杀断了双腿无缘盛会,这些年来也是膝下无子,只有一个女儿,连上擂台的资格都没有,空有狼子野心,最后也只能郁郁而终。”

白夫人噙着泪听完叶开的讲述,拉过叶开的手细细摩挲,“这些年,你过得如何?你师傅他待你好吗?”

“自然是好的,师傅他很照顾我。”

“那就好……红雪,你来。”

白夫人拉过傅红雪冰凉的手,心疼的看着上面布满的伤痕,“是为娘错了,这些年拿光耀门楣的事压着你,日日夜夜的叫你练功,习武,让你为了娘的野心吃苦。”

“娘老了,也想开了,什么武神之位,也比不过晚年儿孙满堂的天伦之乐,以后开儿做哥哥,你做弟弟,我们三人好好的在边城生活,你跟开儿也争点气,早早的成亲生子,为娘就等着抱孙子了。”

一句成亲生子终于点破了傅红雪浑浑噩噩的脑子,那活蹦乱跳的绿发带又从脑海深处跳出来,占满了傅红雪的整个心脏。

【多看看你身边的人和景色,你才能明白,你究竟为何而活……】

【你已经开始懂了,不是吗……】

“娘,我知道自己要做什么了。”


在冯豆子绕着白府跑完第八圈后,终于在门口看到了那一抹熟悉的红色。

“豆子,走吧。”

“去哪?”

“去找个地方,开酒馆。我就躺在门口,顺眼的放进来,不顺眼的赶出去。”

“等等……你怎么知道……”

“我就是知道。”

“为什么?你是怎么知道的??你告诉我告诉我呗~”

“因为……”

“我是你相公。”


…………………………


无奖竞答!

叶开认祖归宗后,该叫什么?

答:白开


认祖归宗后的叶开兴致勃勃的去练武场,发现自己连傅红雪的黑刀都拿不动,被冯豆子嘲笑,问,冯豆子会叫他什么?

答:白开水!


此时,一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渣渣写手顶锅盖逃走……


…………………………

让我们隆重欢迎下一位太太~ @才不叫猪青青


评论(25)

热度(14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